江苏局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
2022年09月21日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国家局、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江苏局实行“三项机制”,切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周调度推进机制。制定下发工作实施方案,对标对表“15条硬措施”、江苏省50项重点检查内容,聚焦11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一点一策”定制个性化检查方案,清单式明确检查重点和检查标准,每周调度各基层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开展情况,全面托清风险隐患底数。

二是月督导施力机制。坚持职能处室随时开展的检查计划,加强对基层单位的实地检查;对排查检查出的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实行每月一督导,以现场座谈、书面报告等方式,督促指导基层单位做好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安全风险的精准预警,提升研判能力。

三是大隐患挂牌机制。实行“滚动排查”与“动态整治”相结合,对检查发现的整改难度大、风险大的隐患,纳入重点隐患挂牌督办,严格落实“一患一案、跟踪问效、检查验收、治理销号”要求,精准施策、分类处置,确保隐患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及时销号闭环。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