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省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动用投放演练
2022年09月22日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省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各承储单位的应急处突意识,提高应急动用投放的组织和协同能力,确保省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在关键时刻及时有效投放,9月14-15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别在延安市、绥德县2家承储单位开展了2022年省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动用投放演练。

演练采取实战操作的方式进行,模拟因遇极端天气导致区域内方便食品商业储备数量下降,造成市场供应紧张,为维护市场稳定紧急启动省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动用投放预案的背景展开,全面展示了承储单位日常管理、动用投放时的数质量管理、装载出库、运输、安全保障等各个环节。

本次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各承储单位借鉴和拓展去年演练经验,周密制定演练方案并不断完善,统筹经营和演练,精心组织排练和预演,为演练的顺利实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通过合理的情景设置,全面演练了各环节组织架构、人员配置、任务分工等重点内容,检验了省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动用投放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库区环境、运输车辆均按实战要求进行布置,营造了良好的演练氛围,强化了应急处突意识。省级重要商品出库、运输、保管、投放均按照实战要求进行操作,程序完整,层次清晰,使各级人员熟悉了动用投放各阶段、各环节、各岗位的任务分工、工作流程、具体要求。

下步,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深化和拓展演练成果,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平急结合、加强储备管理,推动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演练之后的座谈中,各处室、单位分别对演练各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将赴关中、陕南组织相关承储单位进行紧急动用投放演练,全面提高省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整体处突能力。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