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启动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年10月18日 【字号: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第42个世界粮食日如约而至。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10月14日上午,山西省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此次活动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省委老干部局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在全社会营造端牢手中“饭碗”,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粮食节约和减损增效的良好氛围。

今年的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前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举办了全省“粮食安全周”中小学生爱粮节粮主题征文活动,广泛动员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保障粮食安全的活动中来,大力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提高青少年的节约意识。启动仪式上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连军同志宣布了主题征文活动的获奖名单。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省委老干部局、山西出版传媒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出席启动仪式。各市粮食和储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教育、科技、妇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