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安考核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联络员会议
2022年10月25日 【字号:

10月19日下午,湖南省粮安考核办组织召开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2年度第四次联络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和省有关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抓好粮安考核有关文件精神,就迎接“国考”和抓好“省考”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第一,要进一步把握粮食形势,全面提升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第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主动性。重点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粮食安全的重要精神,增强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政治自觉;认真领会省委省政府印发的粮食安全责任清单及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方案有关文件精神,扛稳扛牢各部门单位粮食安全责任;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中央考核事项要奋力争先的严格要求,抓实抓细粮安考核工作。第三,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保质保量完成粮安考核各项工作任务。具体要对标国家要求,高度重视迎接“国考”工作;对标“省考”要求及细则,把握时间节点,严谨严格严肃抓好“省考”工作,做到公正考评;以考核促工作,用心用情抓好保障粮食安全各环节工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

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