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04日 【字号:

10月25日至28日,湖南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本次专题学习会采取集中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方式召开,25日至27日为集中自学,28日召开集体学习会。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情况。通过集中学习,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湖南局实际谈感想、话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局上下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其作为湖南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作为引领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学、践悟、笃行,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局落实落地、扎根生根。一是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二是要制定方案,形成合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抓紧制定学习宣传贯彻通知和方案,通过集中研讨、专家辅导、学习培训、“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具有湖南局特色、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健全机制抓好督促落实,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导,确保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要学思践悟,落到实处,着力推动湖南局高质量发展。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解决全局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紧紧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重要部署,用辛勤工作和出色业绩来展示学习效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粮储湘军力量。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