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9日 【字号:

11月1日,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会议要求,一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粮食工作等重要部署,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夯实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根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力争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上来。三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把握主要矛盾,掌握历史主动,持续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找问题和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