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粮食监管信息化建设推进调度会
2022年12月09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委指导意见,结合湖南省智能粮食管理系统建设实际,12月2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推进调度会。

会议指出,在国家局的指导支持下,省局高度重视,对照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规范,集中力量全力攻关,9月底前,全面完成了省级监管平台与国家局监管平台数据接口的互联互通,实现了省级储备粮监管信息化全覆盖,进一步规范了粮库信息系统数据采集机制,提高了监管平台数据质量和监管效能,在制度、管理和技术上为智能粮食管理系统的全面推广应用及服务粮食监管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认真听取了有关处室单位的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肯定前期取得的工作成绩,进一步坚定做好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要在现有基础上,紧紧围绕国家局明确的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蹄疾步稳实现全省政策性粮食监管信息化的全覆盖。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圆满完成智能粮食管理系统一期工程扫尾工作,巩固提高系统应用水平,认真做好系统运行维护,统筹推进省级监管平台优化完善等升级改造工作,全面提升全行业信息化监管水平。三要进一步明晰责任,优化工作机制。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是推动粮食流通监管方式变革的重要举措,省局机关各处室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信息化系统规范使用的制度保障,主动提升行业信息化管理能力水平。

省局调控处、产业处、财务处、智能办、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