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合肥、淮南市调研秋粮收购工作
2022年12月14日 【字号:

12月9日,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合肥市粮食局第二仓库、省粮食集团双凤粮食储备库和新桥产业园分公司、寿县炎刘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三义分公司就秋粮收购工作开展调研,实地查看库区环境、仓房设施、检化验设备及收购现场,详细了解收购质量、价格和进度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当前正值秋粮收购的重要时期,要严把入库质量关,配齐食品安全指标快检等检化验仪器设备,做到“一车一检”,严禁收购不符合质量标准和食品安全指标的粮食。要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收购现场管理,突出做好进出仓作业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监督检查,发挥联合监管作用,加大对启动收购库点的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定期对入库稻谷进行抽检。要持续做好为农服务,采取延长收购时间、预约收购、上门检验等措施,提高收粮效率,方便农民售粮。要做好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后续批次申报审批工作,切实做到“仓等粮”,牢牢守住“种粮卖得出”底线。

来源: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