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省级粮食储备库建设推进会
2022年12月14日 【字号:

12月6日下午,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省级粮食储备库建设推进会,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关于项目进展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总结了“大干一百天 加快粮库建设”动员大会以来的省级储备库建设推进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省级粮库项目已全面进入施工建设阶段,标志着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团结协作、振奋精神,再次掀起省级粮库建设新高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粮库建设的重要意义。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快省级粮库建设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提高认识,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二要认真履职履约,切实加强项目管理。要压实责任,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人员到位、运转高效。要加快进度,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机,任务细化到月、周、天,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和责任状,抓早、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天天有新的进展,周周有新的变化,月月有新的形象,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质量安全是红线也是底线,要加强现场管理,严防事故发生;要加强设备维护保养,消除设备带病运行等情况。要加强廉洁自律,确保粮库建起来、干部成长起来。三要加强督导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对各项目的统筹推进和组织协调,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加速。要狠抓工作落实,用项目进展成效说话,既要在纵向上分兵把口、节点对账,也要在横向上协调联动、紧密衔接,形成交叉合力,始终保持压茬推进的工作态势。

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级粮库项目所在地政府挂职干部,省储备粮管理公司班子成员,各项目筹建处及参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