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西粮食产销衔接会暨特色粮油展在太原举行
2022年12月20日 【字号:

12月19日上午,2022山西粮食产销衔接会暨特色粮油展开幕式在太原举行。本次活动由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以“合作共赢 聚力兴粮,端牢饭碗 共话粮安”为主题,旨在落实“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求,通过搞活产销合作,畅通粮食流通,实现优势互补,夯实稳粮保供基础。开幕式采取线上方式举办。

近年来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聚焦“特”“优”,坚持顶层设计引领发展,坚持项目建设迸发活力,坚持品牌建设成势聚能,为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为全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了鲜活样板。下一步将按照省委“两个转型”的要求,在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完善粮食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健全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深化粮食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投入更大精力,为省际间开拓发展空间、加强沟通协作,创造更多可能。

开幕式上,展示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谋划创办的中国杂粮网,并进行了交易流程演示。此次产销衔接会还精心打造了特色粮油云展厅,搭建有综合展区和山西省11个地市特色粮油展区,全面、准确、生动展示了山西省各市粮食产业发展特色,可有效获取全面、及时的产品供需信息,满足供需双方对接需求。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间产销合作,促进粮食流通,稳粮保供,本次产销衔接会特别邀请了3家省外企业代表,与山西省粮食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北京、河北、河南、山东、黑龙江、吉林等6家省、市粮食和储备部门,山西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厅、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中储粮山西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11个地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省内外粮油企业在线观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各处室、驻并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山西粮油集团等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来源: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