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0日 【字号:

2月7日,山西局2023年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2年,山西局在国家局党组和山西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局系统干部职工,坚持扛稳政治责任、精进主责主业,把稳改革方向、促进提质增效,走稳融合之路、推进高质量发展,守稳安全底线、增进和谐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要求,2023年山西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核心职能,稳基础、提质效、强能力、谋发展,强化“政治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开放意识、斗争意识”,加快推动在晋中央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持续释放在晋中央储备粮强监管信号。通过不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中央储备粮棉考核、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涉粮案件查办力度,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二是聚焦增强储备实力,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监管。在积极争取并完成好国储物资出入库任务的基础上,加强在库战略物资、中央应急救灾物资储备、重点项目建设监督管理,承担起与“国之大者”相适应的储备实力。三是聚焦落实改革任务,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将学习贯彻粮食储备和购销领域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意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改革意见等的举措落到实处,切实加快山西局转型发展。四是聚焦坚守安全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看”、储备仓库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等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做好应急演练,加大安全培训力度,不断健全安全生产体系,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五是聚焦提高治理能力,夯实创新基础管理。进一步做实做细法治机关建设等方面管理措施,促进机关工作效能提高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一要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二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要加快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四要始终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

山西局班子成员,各基层处、机关服务中心、国储物流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