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
2023年02月13日 【字号:

2月9日,北京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局分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监管单位负责同志、局巡视员、机关全体人员和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北京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机关、基层组织和业务体系建设“三管齐下”,全面加强中央储备粮棉和国储原油在地监管,高效做好战略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加快推进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不断强化,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年”这一主题,聚焦保供稳价、粮食监管、增储建库、深化改革、应急保障等五个主攻方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动能、创新发展模式、培树发展品牌,切实增强辖区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各单位各处室要结合实际抓好对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切实吃透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措施。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聚焦保供稳价、粮食监管、增储建库、深化改革、应急保障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工作全面提升。三是要注重工作落地见效,把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工作督促,提高工作效率,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任务到位、压力到位、责任到位。四是要夯实发展根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深化纪检体制机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