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4日 【字号:

2月10日,广西局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指出,2022年,广西局在国家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党建与业务,按照广西局分党组“稳、早、实、紧、效”五字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有序有力推动全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积极成效,广西局粮储事业发展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进“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要胸怀“两个大局”,高站位、观大势、谋全局,要把握目标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工作实绩论英雄、看担当、比作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做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广西局粮储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八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狠抓政治机关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狠抓监管质效提升,扛稳保障粮食安全重任;三是狠抓物资管理规范,提高科学管储能力水平;四是狠抓规划建设引领,认真落实增储建库任务;五是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六是狠抓科技人才保障,打造过硬干部人才队伍;七是狠抓基础管理提升,助力粮储事业平稳发展;八是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

广西局分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各基层处、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及机关服务中心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