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
2023年02月14日 【字号:

2月8日上午,上海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总结,客观认识2022年工作的经验与启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提升素质能力,走好守正创新必由之路。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做好2023年工作总要求,明确“一条主线,五个抓手”: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提升“大国储备”管理水平为抓手,筑牢战略和应急物资安全管理根基;以增强“大国粮仓”监管能力为抓手,筑牢粮食安全根基;以增强储备综合实力为抓手,提高以国家储备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的能力;以素质能力提升2.0工程为抓手,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以推动转型发展为抓手,完善公司市场化创新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创上海局2023年工作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保安全、强基础、转作风、补短板、扬优势为着力点,深化三项改革,坚持守正创新,初步建成上海综合保障基地。重点做好“七个着力”:一是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二是着力推动三项改革取得成效。三是着力更好履行主责主业。四是着力深化科技和人才兴储。五是着力保障安全稳定发展。六是着力规范基础管理。

会议通报了2022年事企业单位目标责任书执行情况及奖惩决定。

机关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应邀参加大会。机关全体公务员,事企业单位中层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