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21日 【字号:

2月15日至16日,内蒙古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局系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稳中求进、开拓创新,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切实增强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贡献内蒙古局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内蒙古局2022年度直属单位考核情况以及红旗单位、红旗库房、红旗班组评选情况,表彰了内蒙古局系统“抗疫先锋”和“岗位之星”;与各直属单位签订了2023年安全稳定责任书以及储备仓库领导班子任期目标与考核奖惩责任书(2023年—2025年)。

会议指出,2022年内蒙古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把握“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确立了“精准改革、精细管理、科学监管、激励创新、提升效能”的年度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紧盯管粮管储主责主业,狠抓强基练兵和能力提升,确保了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中央事权粮食食糖安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局系统保持了安全稳定廉政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2023年,内蒙古局系统要认真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通过党建引领、精细管理、提升能力、激励创新和科学监管,切实增强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能力。重点在以下方面下功夫,一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以精细管理为基础,履行好为国管储职责;三是以提升能力为载体,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四是以创新驱动为牵引,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以科学监管为目标,全面提升中央储备在地监管水平。各单位各部门要端正发展观念抓好工作落实,发扬斗争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只争朝夕地推动国家局党组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内蒙古局分党组书记、分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储备仓库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获得内蒙古局表彰的“抗疫先锋”代表和“岗位之星”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蒙古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