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西安市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2023年03月10日 【字号:

3月6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西安市调研粮食储备管理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安市高陵区丰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粮食收储设施,详细了解了储备管理、轮换等情况,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储备管理,确保粮食储备绝对安全。座谈会上,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政治问题、战略问题。“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全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成为粮食安全的守护者、“两个维护”的践行者。二要强化储备管理。要大力推进粮食储备管理现代化,加快绿色化、智能化仓储设施建设,推广内环流控温等绿色储粮技术,推进全链条节粮减损措施,提升安全储粮、科学储粮、绿色储粮水平。三要加强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强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和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全力保障粮油市场供应。要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监测预警体系,不断完善粮食应急预案。四要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要发挥区位优势、突出产业特色、打造优势品牌,不断提高产业经济效益,努力实现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创新监管方式。加快推进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实现承储库点信息化和互联互通全覆盖,让“穿透式”监管落到实处。要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端正态度、积极配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内控建设,抓好日常管理,切实守住管好“三秦粮仓”,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支撑。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