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2023年03月10日 【字号:

3月6日,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同步启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十五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及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部署,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持续深化粮食购销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严守党纪国法、敢于善于斗争,以严实清廉的作风守住管好“浙江粮仓”。

会议通报了全省开展粮食流通“亮剑”专项执法行动情况和近年来查处的十起涉粮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湖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国之大者”重要内涵,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自我革命自我加压,进一步增强正风肃纪反腐、保障粮食安全的使命担当;以案为鉴、刀刃向内,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振抓改革谋创新、敢斗争敢亮剑的精气神;锚定目标、善作善成,固底板守底线,扎实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进一步推动形成清正廉洁、严抓严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查找并彻底解决体制上的弊端、制度上的漏洞、执行上的缺失、监管上的盲区;要认真组织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广泛深入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要扎实推进“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创新监管方式、从严执法督查、加大惩处力度、坚持标本兼治,着力破解“不想监管、不敢监管、不会监管”问题,着力增强执法监管的穿透力约束力震慑力,着力构建粮食购销和储备监管“长久立”的体制机制,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牢十四亿中国人的饭碗。

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储备粮公司班子成员,省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处室全体干部及收储公司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省局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