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粮食局部署开展全省粮食系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2023年03月13日 【字号:

3月7日,湖北省粮食局召开全省粮食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同步启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全省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守底线,知敬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严实作风守住管好“荆楚粮仓”。

会议强调,全省粮食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进一步深化涉粮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严格粮食执法、保障粮食安全的使命担当;要明确目标,各负其责,扎实开展“教育月”和“行动年”活动。

会议要求,全省粮食系统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方案,上下联动,实现省、市、县同频共振,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及时梳理典型案例、新发案件,坚持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要广泛动员,全面覆盖,将全面从严的信号传递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树立遵纪守法做人、廉洁自律从业的良好风尚。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大功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运用信息化建设成果,提高“强监管”的穿透力,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适时通报曝光重大典型案例,着力发挥“重处罚”的震慑力。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粮食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有关省直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发改(粮食)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直属企业及中心粮库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湖北省粮食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