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3月14日 【字号:

3月6日,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同步启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重要部署,认真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部署要求,以案释法、以案说理、以案示警,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严守党纪国法,敢于斗争,善于作为,以严实清廉作风守住管好“津沽粮仓”。

会议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重要内涵,清醒认识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性和复杂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持续开展自查自纠,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坚持原则想监管、善于斗争敢监管、提高能力会监管,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摆位、强化纪法意识、落实关键举措,持续督促推动,扎实做好警示教育月各项工作,形成遵纪守法做人、履职尽责从政、廉洁自律从业的良好风尚。要充分用好视频抽查、交叉互查、移库清查等方式,综合运用“四不两直”飞行检查、突击检查、季度巡查等手段,不断提高强监管的穿透力,不断提升严执法的约束力,着力发挥重处罚的震慑力。要把握重点,广泛动员,立即行动,制定具体措施,逐项盯紧抓实,加强对辖区内涉粮企业的督导检查,切实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日常管理监督,坚定不移压实主体责任,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利达粮油有限公司、中粮利金(天津)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