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15日 【字号:

3月9日,广东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国家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十三届广东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全系统及广东局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执行情况,总结过去一年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抓细抓实抓好全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履行中央储备在地监管职能,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基层组织建设、发挥监督合力上下功夫,着力增强管党治党合力。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更加清明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加强全局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建、纪检组织队伍建设。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压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班子成员责任,切实提升党务、纪检干部能力,加强对纪检组织的内部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自身廉、自身正、自身硬。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