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6月07日 【字号:

近日,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本市夏粮收购工作会议。

会上,粮食储备处通报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会议精神,沟通当前国内、本市夏粮生产和购销形势,部署今年本市夏粮收购工作;执法稽查处通报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工作安排和本市2023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有关要求;市农业农村委、农发行市分行分别作情况通报;有关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购销公司,光明粮油储备管理公司及有关面粉加工企业讨论交流今年夏粮生产购销形势、收购准备工作等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深入调研了解民意,了解种粮农民和收购主体所思所想,有针对性地做好收购工作。二是精心部署,守好底线。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合理布置收购网点,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坚持市场化收购原则,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入市收购,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工作底线。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持续优化为农为企服务。要了解民意,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积极推进粮食收购信息化工作,开展预约烘干、预约收购,早开门,晚收秤,努力让售粮农民“少排队、快售粮”。四是加强收购市场监督检查,规范收购市场秩序。落实收购备案有关要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严把储备小麦收购入库质量关。五是注重安全,确保夏粮收购平稳有序。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确保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储粮安全。

来源: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