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军粮供应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紧急接收调运中央救灾物资驰援灾区
2023年12月19日 【字号: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山西多地突降暴雪,气温骤降,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形势严峻。12月7日,按照应急管理部调拨指令,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北京库、安徽库、北京直属局库调拨支援我省的冬春救灾物资于当日凌晨陆续运抵山西省救灾物资储备库。

山西省军粮供应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闻令而动,立即启动救灾物资调运应急预案,制定调拨方案,严格按照调运规程,积极协调组织运输车辆和装卸力量,确保救灾物资及时运抵灾区。当日下午,这批救灾物资赶在降雪之前陆续运至阳高、广灵、吉县,部分县第一时间就发放到了乡镇。此次调运的救灾物资包括棉衣、棉被,共计21362件(套),有力保障了应急救灾物资需要。

下一步,山西省军粮供应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盯灾情发展和灾区需求,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局要求,随时做好御寒救灾物资调拨准备,真正做到反应迅速、运转高效、保障有力。

来源: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