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粮食局举办粮油仓储保管员培训班
2023年12月29日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国家人才强国战略,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才兴粮”的工作部署,持续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粮油仓储保管人才队伍,近日,青海省粮食局举办全省粮油仓储保管员培训班。各市(州)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业务主管,省粮食集团及所属企业仓储管理,以及省粮食局机关相关处室的业务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紧密结合当前全国粮食系统仓储保管中普遍存在的短板弱项,从粮食的历史沿革、储藏基础知识、储备粮日常检查、技术规范措施及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深入浅出为大家进行了专题辅导。参训人员紧紧围绕“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储备粮管理目标,开展课堂互动、相互交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融入到粮食仓储保管工作实际中,做到真学、真信、真悟、真用。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深化了对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认识和把握,切实提高了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今后将积极把所学所悟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真正使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来源:青海省粮食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