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新产玉米累计收购980万吨
2016年11月15日 【字号:

来自国家粮食局的最新消息,目前东北地区新产玉米收购进展顺利,截至11月10日,东北三省一区累计收购玉米980万吨,同比增加406万吨。

今年是东北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的第一年,实行多年的临储制度取消,改为“市场定价、价补分离”的收购制度。改革启动后,吉林、内蒙古等省区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确保玉米收购顺利进行。目前,吉林省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人卖粮、有人买粮”的工作原则,积极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内蒙古按照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要求,把玉米收购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防止发生农民“卖粮难”。目前,前期市场价格基本符合各方面预期,玉米加工企业入市意愿明显增强,购销比较活跃。

国家粮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分省份来看,目前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四省区新产玉米分别累计收购112万吨、305万吨、139万吨、424万吨,分别同比增加68万吨、279万吨、30万吨、29万吨。

来源:《光明日报》(2016年11月15日 07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