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确保”助力安徽省秋粮收购顺利进行
2017年12月27日 【字号:

在受到连绵阴雨影响的情况下,安徽省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全省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截至12月20日,全省收购中晚籼稻542.42万吨,同比增加97.44万吨,最低价收购176.06万吨。今年秋粮整体价格稳中趋升,通过初步测算,增加农民收入达到40亿元,群众满意度高。

安徽省粮食局局长牛向阳在谈到如何解决秋粮收购卖粮难问题时提出了七个“确保”:一是确保“有仓装粮”,利用加快新仓建设进度、租借社会粮仓、销售腾仓等多种手段解决仓容紧张的实际问题;二是确保做到“钱等粮”,秋粮收购前已储备200亿元秋粮收购资金,可支持收粮700万吨;三是确保收好“市场粮”,经安徽省政府批准,在全国首先尝试,粮食加工企业对不符合最低收购价标准的粮食进行收购,省财政每斤稻谷补贴0.10元,目前已收购8300余吨;四是确保精准扶贫,在贫困人口集中区域建立48个精准扶贫示范收储点,发放扶贫收购服务手册,帮助贫困户售粮;五是确保促农减损,开展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惠及农户近44万户;六是确保提供优质服务,建立数据库,对符合托市收购标准的通过预约收粮等形式引导错峰售粮,对不符合托市收购标准的,提供各类市场收购信息;七是确保市场秩序平稳,深入开展“大快严”监督检查,严查、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虽然秋粮收购工作已接近尾声,但只要还有农民售粮,我们粮食部门就积极收粮。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的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牛向阳局长斩钉截铁的说道。

来源:人民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