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粮油精品展交会:汇集2265个优质产品
2018年11月28日 【字号:

27日,2018第二十届荆楚大地—湖北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在武汉开馆。为期3天的展交会,汇集了湖北省内235家重点粮油加工企业的2265个名、优、特、新粮油精品。

本届展交会展出面积4600余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59个。展交会汇集的2265个粮油精品中,包括大米类1120个、食用油类489个、麦面类142个、粮油食品类285个、杂粮类164个,种子类65个。

展交会按照展品特色及种类,划分了“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展区、大米展区、麦面展区、食用油展区、特色杂粮展区、粮油食品展区、粮油科技宣传展区等七大展区。其中,18个“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特色展位,集中展示去年以来湖北省“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成果。

展交会开馆当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何毅表示,湖北粮油精品展交会为促进产销对接合作、推动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丰富粮油产品市场供应、保障湖北乃至中南部地区粮食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前来参会的企业利用这个平台加强沟通、搞好对接、扩大贸易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在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湖北洪森集团展示专区,洪森集团种植基地的新品种“月季花香米”吸引了前来参展的市民。据现场负责人林芳芳介绍,新品种的稻米绿色健康,香、软、滑,当天上午已经销售了100余袋。

在湖北咸宁丘陵乡土美食展示专区,工作人吴菊芳正在制作“通山包坨”,“它由竹笋、香菇、瘦肉等8种馅料组成,香而不粘,荤素搭配,老少皆宜。”吴菊芳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众多顾客前来品尝和购买。

湖北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自1999年开始举办,截至今年已连续举办二十届,是湖北省粮食行业阵容最为强大的年度盛会。展交会在推广优质产品和先进技术,促进商贸合作与交流,助推湖北省粮食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新社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