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粮食系统11个单位(个人)荣获全国“双先”
2020年08月03日 【字号:

7月30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双先”表彰暨先进经验交流视频会在京召开,湖北粮食系统11个单位和个人分别获得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称号。湖北省粮食局作为抗疫先锋先进典型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其中,京山市发展和改革局、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十堰市粮油储备公司、湖北枣阳国家粮食储备库、湖北瓦仓谷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获评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先进集体。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粮食系统不畏风险、闻令而动,主动复工保供、增储保供、限价保供、服务保供。据不完全统计,在疫情防控最严峻时期,全省有675家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米面加工量达113.7万吨。在省粮食局组织引导下,435家重点粮油生产企业公开承诺“不涨价、不限购、不降质”,多措并举确保了全省粮油供应量足价稳质优,使全省成品粮库存由15天供应量提高到30天,且178家粮油企业捐赠款物价值1377万元,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抗疫期间,省粮食局多方筹措口罩等紧缺防护用品,采购分发口罩45.6万只,解决企业复工急需。在国家局支持下,该局紧急投放80万吨托市粮,帮助解决饲料企业、酒精企业竞拍政策性玉米7.35万吨。对疫情防控期间成交的地方储备粮油免收交易手续费,为应急保供粮油检测开辟免费“绿色通道”,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同时加强粮价调控,明确地方储备粮轮换成交价格不高于上年同期,限价成交地方储备粮24.9万吨,保障源头价格不涨。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