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
举办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
软件省级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2019年02月03日 【字号:
国粮办执法〔2019〕4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通知》(国办发〔2018〕61号)和《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精神,使参与大清查的相关人员熟练运用大清查软件,做好各环节清查工作,定于2月中旬在江西南昌市举办大清查软件省级师资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2月17-18日培训(2月16日到指定酒店报到)。

培训地点: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嘉言路699号)

二、培训内容和方式

(一)大清查软件系统功能介绍;

(二)大清查软件操作演示;

(三)参训人员现场分角色实际操作练习,开展问题解答。

利用电化教学设备,每人一台电脑,以边讲边练方式进行教学。

三、参训名额

参加培训人数300人,其中地方粮食部门190人,中储粮系统100人,中粮集团、中国供销集团等其他央企10人,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四、住宿安排

参加培训人员分别入住前湖酒店和鑫顺祥假日酒店。

(一)前湖酒店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616号

电话:0791-83823333

入住人员: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广西、四川等省(区、市)的参训人员。

(二)鑫顺祥假日酒店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红谷滩新区岭口路866号

电话:0791-88655006

入住人员: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市)以及中储粮集团公司总部、中粮、中国供销等央企参训人员。

五、有关事项及要求

(一)本次培训人员将作为本省份、本单位师资人员。请各部门单位对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员资格进行认真审核,选择熟悉粮食大清查业务和软件操作的同志参加培训。

(二)为确保培训工作有序开展,请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有关单位分别选派一名代表作为领队,负责协助做好培训期间的组织协调工作,在报名时进行标注。

(三)为提高培训效果,请参加培训人员参训前自行下载大清查软件视频资料并认真学习(下载网址:https://pan.baidu.com/s/1_E-qXbStXYzNS6dBIACoPQ,提取码:ckqx),同时准备一套非涉密的粮食库存数据用于模拟练习,包括实际承储库点货位明细表,对应的统计账表、会计账表、储备粮轮换台账、库贷台账等。

(四)因培训期间正值春运,请参训人员提前预定机(车)票,安排好相关行程。本次培训不安排接送站。

(五)请严格按照培训名额安排组织报名工作,并于2019年2月12日前将参加培训人员报名表(书面和电子版)反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

六、联系方式

(一)执法督查局联系人及电话

刘 尧 010-89061834 

刘桂林 010-89061852  

传 真:010-89061859

电子邮箱:jcszhc@lswz.gov.cn

(二)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联系人及电话

王 佳 0791-83777807  

蔡 淑 0791-83777810  

传 真:0791-83777995

电子邮箱:574356503@qq.com

附件:1.大清查软件省级师资培训名额分配表
     2.大清查软件省级师资培训班报名表
     3.粮食库存大清查培训班交通指南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2019年1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