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关于举办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的通知
2019年05月09日 【字号:
国粮办规〔2019〕14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定于今年6月在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期间举办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6月18日至20日报到、布展,6月21日至23日展览及相关活动,6月23日撤展。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中央公园1号)。

二、活动安排

(一)展示展销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粮油作物和特色优质粮油产品等;

(二)组织产销对接、贸易洽谈并签约。

三、有关要求

(一)任务分工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21个参展单位(具体名单详见附件)负责组织筛选所在地区的全国贫困县内信誉良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粮油企业参展,按照分配的展位面积布展、撤展,并做好参展组团相关工作。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扶贫办(以下简称“国家局扶贫办”)与粮食交易协调中心共同负责展销会组织实施,统一设计搭建展区展位,收集汇总参展信息等具体工作。

(二)组展布展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21个参展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组展工作,重点选择本地产量大、品质好、带动增收能力强的产品,优先选择订单农业发展较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通过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报名渠道上报参展相关信息和材料。请于5月15日前上报参展信息,5月20日前报送参展人员名单。

(三)采购商邀请

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要积极动员本地大型粮油加工贸易企业、农批市场和连锁商超、电商平台等采购商参观洽谈,并于5月底前将有意向的采购商信息报送国家局扶贫办。

(四)其他要求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21个参展单位要对参展主体、参展人员、参展产品、展示内容等严格把关,严禁展示销售仿冒他人商标、国家明令禁止、危害人体健康等不安全产品,严禁展示销售“三无”产品,严禁虚假宣传产品功能功效。

四、联系方式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

联系人:罗擎杰 刘晨

电 话:010-63906865/6804

传 真:010-63906841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交易协调中心

联系人:崔粹

电 话:010-63906782

传 真:010-63906797

邮 箱:xiaofeifupinzhan@163.com

附件:展位面积分配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2019年4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