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关于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
网上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9年07月30日 【字号:
国粮办发〔2019〕22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司局、直属单位、联系单位,各垂直管理局:

为深入开展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主题教育,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的统一安排,拟于近期举办“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网上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9年7月30日-2019年9月30日。

二、竞赛内容

主要包括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文件内容;粮食和物资储备相关业务知识等。

三、参与方式

1.微信答题。关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粮食经济”或“粮油市场报”微信公众号,点击“知识竞赛”,进入答题页面。

2.网页答题。打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官方网站(http://www.lswz.gov.cn),进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点击“‘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网上知识竞赛”,进入答题页面。

四、竞赛规则

参赛者进入答题页面,选择单位,填写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进行注册。微信答题首次登录时,需填写相关信息,再次答题时可自动登录;网页答题首次登录填写相关信息后,再次答题时需选择或填写与首次答题时相同的单位、姓名和手机号等信息登录。

答题时,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5道题目,包括10道单项选择题、5道多项选择题及10道判断题,满分100分。答题时限为15分钟,答完全部题目可点击“交卷”,到达时限后系统将自动交卷。交卷后可看到得分和答题用时,以及错题解析和全部题目解析,获得满分者可进行抽奖。每个账号每天最多可答题2次。

竞赛设置积分榜,参赛者每天答题所获的最高分计为当日积分,每日积分累加为总积分。积分榜按总积分从高到低排序;积分相同的,总用时较少者排名在前。参赛者可实时查看个人积分明细和积分榜排名。

五、奖项设置

1.个人奖项。设置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200名、幸运奖500名。一、二、三等奖根据竞赛截止后的积分榜排名确定,幸运奖从每天获得满分的选手中随机抽取产生。每名参赛者仅能获得一次幸运奖,与一、二、三等奖可同时获得。获奖名单及奖品领取方式将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粮食经济”“粮油市场报”微信公众号公布。

2.优秀组织奖。设置优秀组织奖20个,综合各单位参与竞赛人数、平均成绩等情况确定。

六、相关要求

1.精心组织。本次知识竞赛是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的重要内容。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深入动员,推动知识竞赛扎实有效开展。

2.广泛参与。各地各单位可结合工作实际,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范围,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和参赛中带好头、做表率。

3.务求实效。要把知识竞赛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引导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敬业奉献,全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2019年7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