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召开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专题会议
2019年01月16日 【字号:

1月14日,湖南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召开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专题会议,听取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汇报,研究湖南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工作思路,部署2019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的具体举措。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省粮食和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代表省粮安考核办汇报了湖南2017年度国家考核发现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分析了当前湖南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推进2019年考核工作的意见建议,相关单位分别就各自职能职责对标国家考核标准进行了补充汇报。

隋忠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粮食安全非常重视,湖南作为农业和粮食大省,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湖南的重要任务。省委省政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粮食工作,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也将就落实粮食安全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切实把总书记“湖南作为粮食生产大省要多为国家粮食安全多做贡献”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隋忠诚指出,落实好粮食安全战略,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实化工作举措、建立保障机制;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稳定粮食生产、搞好粮食流通;要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加大涉粮科技研究和应用力度,提升生产能力;要坚持粮食数量安全与质量安全并重,稳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和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着力增加优质绿色产品供给;要落实好年度考核工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成效明显地区的奖励支持力度,形成正向激励的良好导向。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