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质量检查师资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2019年02月19日 【字号:

2月17日至18日,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了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质量检查师资培训班。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主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储备物资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各省(区、市)和有关央企负责质量检查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


卢景波指出,大清查是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的重要抓手。卢景波要求,各地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国务院部署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库存质量大清查各环节工作谋划好、衔接好、落实好。要根据各阶段工作完成时点,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严格扦样检验,做好数据登统,确保按期保质完成质量大清查各项任务。要强化统筹协调和统一组织实施,落实经费、安全等各项保障措施,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质量大清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培训班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库存政策性粮食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总体部署,宣布了大清查工作纪律要求;标准质量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质量检查实施方案和检查方法;行业相关专家讲解了质量检验方法、质量检查结果判定、数据填报汇总及大清查软件操作等内容。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学员们通过培训掌握了质量大清查具体工作要求和技术方法,为下一步各省质量大清查培训提供了师资支持。

期间,卢景波到中储粮南充直属库、南充市粮食物流园区,西充县、阆中市和中江县的粮食企业作了调研,要求市县粮食主管部门及粮食企业抓紧做好大清查前期准备,吃透文件精神,完善细化实施方案,加强库存管理,做好数据登统等基础性工作。同时希望市县政府按照国务院关于大清查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统筹协调、组织落实工作。有关市县政府负责同志,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成都分公司负责同志,执法督查局和标准质量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