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上要求
扛稳主粮大省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2021年03月06日 【字号:

中国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湖南举足轻重。在5日召开的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上,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要求全省粮储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稳主粮大省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力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隋忠诚指出,各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粮储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发挥好综合协调、参谋服务的作用,派好活儿、扳好“道岔”,推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落地。

做好今年的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工作,隋忠诚要求,全省粮储部门要用产好粮、收好粮、储好粮、管好粮、供好粮的自觉,彰显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要用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这根“指挥棒”,引导、督促相关各级各部门为粮食生产提供良好服务和大力支持。要继续完善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强化储备粮食的闭环监管,大力促进粮油产业发展,做好其他重要物资的储备保障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2021年3月6日 9版)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