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督导视频会议
2021年12月03日 【字号:

2021年12月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督导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做好秋粮收购工作的有关安排部署,调度督导各地专项整治自查自纠、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2021年秋粮收购等工作开展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黄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各垂管局积极主动、履职尽责,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大排查”、“大起底”,边查边改边治成效初步显现;扎实开展“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严肃查处涉粮案件,形成了一定声势和影响;提前谋划,及早准备,周密组织秋粮收购工作,粮食收购市场秩序总体良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进一步深化对粮食安全“国之大者”重要地位的认识,深化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严重危害的认识,深化对彻底改革、彻底根治粮食购销突出问题历史性机遇的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坚定扎实、持续用力,不断将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要坚持刀刃向内,继续做好自查自纠;持续保持“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高压态势,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坚持边查边改边治,督促发现问题整改;强化信息化管理和监管,提高粮食购销领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认真研究落实彻底改革、彻底根治的政策举措。

会议指出,要高度负责、精心组织,确保秋粮收购平稳有序。要增强为农服务意识,多措并举助农增收;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引导农民有序售粮;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河南、湖南、四川、新疆等10个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河北、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西、江苏等10个垂直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国家局专项整治专班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各垂直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