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弘扬清风正气 传承廉洁文化”主题书画展
2023年03月20日 【字号:

3月2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弘扬清风正气 传承廉洁文化”主题书画展在局机关开幕。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卢景波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刘小南,局总工程师颜波、督查专员李成毅出席。

丛亮指出,举办主题书画展,是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全局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的生动体现,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廉洁文化,弘扬优良传统,营造崇廉、尚廉、敬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丛亮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坚持政治机关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践行“两个维护”中走好“第一方阵”;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积极参与模范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要担当尽责、久久为功,坚持严的基调,发扬斗争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政治生态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

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国家局各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党委、工会,书画协会相关同志参加开幕式。

书画展得到了系统内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红色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思想、清官廉吏嘉言懿行等为创作题材,精心创作书画作品300余幅,现场展出150余幅。国家局各司局单位将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分批次参观学习,接受廉洁教育。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