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西藏自治区领导视察2023年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情况
2023年05月30日 【字号:

25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次仁平措率队视察2023年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情况。

视察组一行察看了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成品粮油展示、西藏农投集团特色食品展示及全国粮储科技成果宣传册展示,并前往自治区粮油中心化验室了解全区粮油质检体系、队伍建设以及相关行业标准制订情况,对科技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视察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耕地面积和粮食产量,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要抓好收储管理,着力构建区内外协同联动的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保障渠道,加强农户科学储粮的推广应用。要抓好质量安全管理,持续配齐建强区市两级粮食质量安全检化验队伍,不断完善粮食质量检验体系。要抓好科技创新,加强涉农领域的科技研究,探索协作研发机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粮食安全保障。

来源:《西藏日报》(2023年5月27日 2版)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