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粮食标准编写和节粮减损标准解读培训班举办
2022年09月19日 【字号:

9月15日至1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组织举办了2022年度粮食标准编写和节粮减损标准解读培训班。

培训班旨在认真贯彻《反食品浪费法》,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粮食节约行动方案》等政策文件要求,加强营养均衡、适度加工、节粮减损相关标准的宣贯,提高相关工作人员标准编写能力和水平。本次培训邀请市场监管总局有关专家深入解读了涉粮标准化相关政策和标准化文件起草规则。

培训重点解读了新发布的《小麦粉》《氮气气调储粮技术规程》等与营养均衡、适度加工、节粮减损相关的标准;讲解了与标准起草和审查等制修订工作密切相关的《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机构管理暂行办法》文件和《粮食和国家物资储备标准制定、修订程序和要求》标准,并详细剖析了标准起草常见错误案例。

培训班以视频形式举办。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标准化管理相关处室、质检机构人员,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分技术委员会委员,粮食领域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起草人,绿色储粮标准化试点单位和粮食领域培优社会团体及相关标准起草人,及有关企业人员等1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