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举办
2018年全国粮食行业财会人员培训班的通知
2018年11月13日 【字号:
国粮办发〔2018〕33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供销粮油有限公司: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粮食财会队伍建设,提高粮食财会人员素质,更好服务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按照《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家粮食局2018年培训班计划的通知》(国粮办人〔2018〕82号),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批准,定于2018年11月举办全国粮食行业财会人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当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重点工作和财务审计工作情况

(三)当前国际贸易背景下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四)财政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六)中国经济财税形势与财政热点问题

(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粮油信贷政策

(八)农业供应链金融创新

(九)粮食信用保证基金和共同担保基金

培训班将邀请有关部门单位、金融机构、高校和我局有关同志授课。

二、培训对象及名额

各省(区、市)粮食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会处长、业务骨干及省属粮食企业和部分民营粮食企业财会负责人,有关中央粮食企业财会工作负责人。欢迎各省份粮食局分管财会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每省(区、市)参训人员不超过5人,各中央粮食企业参训人员2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务审计司有关人员和部分直属联系单位财务处负责人。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 间:2018年11月22日报到,11月23日-11月26日培训,培训时间4天。

地 点: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4001号)

联系人:张老师0592-2578122
      牟老师0592-2578397

四、培训要求

(一)各地接到通知后,请认真组织有关人员报名参训。由各省(区、市)粮食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会处、各中央粮食企业财务部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将填好的《2018年全国粮食行业财会人员培训班报名表》报送至我局财务审计司行业财务处,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4日。

(二)按照相关规定,培训班食宿费用由我局承担,不收取参训人员费用。培训班不安排接送站。培训人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

联 系 人:闫文婕 张雷

联系电话:010-6390680163906829

传  真:010-63906802

电子邮箱:lsjcws806@sina.com

附件:2018年全国粮食财会人员培训班报名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2018年11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