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
2018年全国粮食行业财会人员培训班
2018年11月29日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粮食财会队伍建设,提高粮食财会人员素质,更好服务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2018年11月23日-2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福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全国粮食行业财会人员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及粮食系统的专家教授,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管理、财政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财税形势与财政热点问题、农业供应链金融、农发行粮油信贷政策、粮食信用保证基金和共同担保基金等内容。

培训班还通报了当前国家局有关重点工作及财务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局党组印发的“两决定一意见”精神,按照局党组五句话总体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苦练本领、提高业务素质,发扬传统、敢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严守底线,充分发挥财会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部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财会处长、业务骨干,部分重点国有和民营粮食企业财会负责人,中储粮、中粮、中国供销等央企财会负责人,河南工大、南京财大、武汉轻工等高校有关专家学者,国家局部分直属联系单位财会处长等约180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