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融结合 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26日 【字号:

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更多金融资本服务乡村振兴,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粮食产业强国,2018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联合认定了507家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在产业政策、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持。

产业发展方面,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支持下,上述企业中的481家积极参与到“优质粮食工程”等粮食行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之中,有效发挥了这些企业在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推动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信贷支持方面,截至今年12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累计向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放贷款超过640亿元,有效缓解了基层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下一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进一步在产业项目、信贷投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指导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更好促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