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召开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2015年11月24日 【字号:

2015年11月19日,国家粮食局在北京召开粮食行业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三地粮食行业推进协同发展的进展情况,深入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做好“十三五”京津冀粮食行业协同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主持会议。

任正晓对京津冀地区推动粮食行业协同发展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粮食行业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三地粮食行业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国粮食行业特别是三地粮食部门要切实肩负起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政治责任,优化粮食流通产业结构布局、健全市场体系,加强粮食流通政策衔接,整体提升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能力,确保京津冀区域粮食安全。二是要认真扎实编制好京津冀粮食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三地粮食行业要充分发挥互补叠加优势,联合提出“十三五”京津冀粮食行业协同发展专项建议,统筹规划仓储、物流、加工和市场建设,抓紧梳理需要衔接落实的重大项目,实现与全国粮食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有机衔接。三是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京津冀粮食行业协同发展。三地粮食行业要继续巩固完善联席工作机制,加快协同发展步伐,国家粮食局将做好顶层设计并大力支持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粮食局局长和北京粮食集团、河北省粮食产业集团及国家粮食局有关司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