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相关文件 赛事新闻 先进团体 技能之星 同期活动 竞赛仪器
 
山东省粮食局、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3年03月20日

各市粮食局,省局有关直属单位:

  为加强全省粮食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行业职工队伍素质和劳动技能,做好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选手的选拔推荐工作,省粮食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联合举办第三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竞赛由省粮食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组成竞赛组织委员会(见附件,以下简称竞赛组委会),负责此次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省粮食局人事处),负责竞赛日常工作。

  二、竞赛职业与名额分配

  本次竞赛设粮油保管员、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分质检机构组和承储企业组。

  各市粮食局分别组织一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每个代表队由5人组成,包括领队1名,粮油保管员参赛选手2名,粮油质量检验员参赛选手2名(1名企业人员,1名质检机构人员)。省粮食局直属单位组织一支代表队,粮油保管员参赛选手4名,粮油质量检验员参赛选手3名(2名企业人员,1名省粮油检测中心人员)。每名参赛选手限参加一个职业的比赛。

  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规定和群众参与的原则,凡在第一、二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优秀个人一、二等奖,或已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人员均不得以选手身份参加全省竞赛。

  三、竞赛内容及地点安排

  理论知识笔试试题依据《粮油保管员国家职业标准》和《粮油质量检验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及以上等级的知识和技能要求,由竞赛组委会邀请专家命制。

  操作技能考核范围和要求按照《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技能操作比赛范围和要求的通知》(国粮办人〔2013〕27号,具体内容见国家粮食局网站http://www.lswz.gov.cn/)的规定,并结合我省实际,略有调整(具体内容见山东省粮食局网站http://www.sdgrain.gov.cn/通知公告栏)。

  理论知识考试和选手住宿的地点在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实际操作考核:粮油保管员考核地点为省粮食干部学校,检验员考核地点为省粮油检测中心。

  四、奖项设置

  团体奖6名:17市中参赛选手总竞赛成绩前6名的代表队。

  个人奖:粮油保管员职业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各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均按参赛选手个人竞赛成绩排序确定)。个人奖均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按照有关规定,取得个人成绩第一名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荐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根据竞赛情况,择优组队参加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五、其他事项

  1、报名。请各市粮食局、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组织报名工作,并于3月20日前,将第三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代表队报名表、选手报名表报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2、报到。竞赛定于2013年3月27~29日在济南举行。请各市代表队于3月27日12时前到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济南市燕子山路2号,电话:0531—88597899)报到,食宿费自理。参赛选手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工装。

  联系人:陈珊  崔宇 

  电 话:0531—86403038   18653191220
      0531—85879838   15965611701

  传 真:0531—86403041   86942778

  地 址:济南市泺源大街3号山东省粮食局人事处

  邮 编:250063


  附 件:1. 第三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略)
      2. 第三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代表队报名表(略)
      3. 第三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略)

 


山东省粮食局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3年3月1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