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相关文件 赛事新闻 先进团体 技能之星 同期活动 竞赛仪器
 
爱岗敬业 奋力争先
2013年06月26日

  黄伟同志现任江苏省粮食局粮油质量监测所卫检科科长,获得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技能竞赛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机构组个人一等奖。

  一、工作勤勉,成绩突出

  黄伟同志热爱本职工作,长期从事粮食质量调查、品质测报、原粮卫生调查等常规工作,并积极参与中前期方案的制定与布置,承担部分农药残留、真菌毒素项目的检测,以及相关数据的汇总上报工作。对于布置的工作和任务,黄伟同志都是愉快受领,尽心完成,很快成长为单位的技术骨干。近年来,他多次参与国储粮与省储粮监督抽查的相关检测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认真完成抽样任务,并及时公正准确地出具检验数据和报告,为安全保粮做好检测服务工作,深受基层好评;还先后参与了稻谷直链淀粉测定方法、整精米率测定方法的验证工作,并参与了稻谷潜在出米率国际标准修订环行试验。

  在单位,除了上述具体技术工作,他还主动参与我省粮食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主要负责粮油质量检验员初级工种的培训任务。培训期间,他精心准备,认真授课,耐心说教,为学员答疑解惑,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二、注重学习,积极进取

  黄伟同志一时一刻都不放松为自己“加油”、“充电”的机会。在圆满完成领导所交付的业务工作的同时,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勤动脑、多动笔,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苦下功夫。目前,他还在攻读南京农业大学在职硕士学位。

  遇到较为棘手的技术问题,他始终会带着一股钻劲细致思考、深入分析,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还时常与原来的老师和同学联系寻求帮助,实时提出自己的见解或拿出可行的办法。经过总结、提炼,他先后撰写了《小麦实验制粉等级与其湿面筋含量关系研究》、《小麦粉过氧化苯甲酰测定方法的注意事项》、《2006年江苏小麦质量调查报告》等论文,并在《面粉通讯》上发表。久而久之,他的钻劲和进取精神慢慢扩展开来,影响、带动了单位的更多人,为推动单位整体业务能力的提高做出了贡献。

  三、不畏困难,勇挑重担

  黄伟同志作为第三届全国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克服了许多来自家庭和自身的困难,全身心投入到集训之中。集训期间,他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训练,耐心帮助其他选手特别是学生组的选手们克服心理压力,把自己在工作中及其他赛事中的经验毫无保留地拿与他人分享,并与队友们一道交流训练心得,查找差距,善于总结,在集训队中树立起“比、学、赶、帮、超”、“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风气,被队友们亲切地成为“黄老师、黄大哥”。

  在2013年5月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技能大赛中,黄伟同志以精湛的技能和扎实的基础,获得粮油质检员机构组个人第一名(金奖),他的成功充分展示了江苏粮食人爱岗敬业、奋力争先的精神风貌,其忘我的进取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朴实的工作作风,是广大粮食职工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以实际行动保持着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他先后被评为2010和2012年度单位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省局优秀共产党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