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振兴苏区 服务三农 科技列车赣南行”在瑞金启动

2014年05月19日

  5月18日上午10点,由科技部、国土资源部、卫计委、国家粮食局等12部委联合江西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振兴苏区 服务三农 科技列车赣南行”暨2014年江西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会在江西省瑞金体育馆举行。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同志出席启动仪式,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同志宣布活动周启动,并向分赴赣州各个县(市、区)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的专家小分队授旗,赣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冷新生向大会致辞。10个“科技列车赣南行”科技服务活动的130名专家、1000多人群众参加了启动会。

  主办方向赣州人民捐赠了包括绿色树苗、科技信息服务设施、多媒体教室设施、幼儿教育科学技术套装、科学系列丛书等物资。启动会上,国家粮食局、江西省粮食局向赣州市农户捐赠了200套农户科学储粮仓。

  启动会后科技服务活动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及宣传。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孙辉研究员、薛雅琳研究员,中粮工程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谢健教授级高工,中储粮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王双林研究员就粮油营养、加工及储存等问题回答了群众的提问,并发放了粮油营养健康宣传手册、家庭节米器等宣传品。参加科技服务活动的其他专家向参会群众宣传了防洪抗旱减灾科普宣传、医疗义诊、技术咨询等宣传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