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曾丽瑛副局长出席粮食科普进社区活动

2014年05月19日

  5月17日上午,国家粮食局、教育部、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粮食科普走进北京市天通苑社区活动成功举行。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国妇联执委曾丽瑛同志致辞,并宣布三部门举办的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粮食科普走进北京市天通苑社区宣传活动由北京市粮食局、北京市妇联、中粮集团、北京顺天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京粮集团等单位承办。曾丽瑛副局长和全国妇联发展部崔卫燕部长、北京市粮食局李广禄局长、北京市妇联王淑存副主席,中粮集团岳国君总工程师共同启动“2014粮食科技活动周”激光球。来自社区的1100名居民、20名营养健康博士和北京经济管理学校的2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30块营养健康常识宣传板,由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营养健康博士团”宣讲了粮油营养与国民健康关系、大米营养小知识、营养健康全麦粉知识、家庭食用油小常识等粮油科普知识,解答了社区居民的提问,并分发了中国居民膳食宝塔贴、家庭节米器等宣传品。科普宣讲活动激起了社区居民的浓厚兴趣,深受社区居民朋友欢迎,一名80多岁的社区居民感慨地说,旧社会条件艰苦,现在虽然生活富足,但仍要树立节粮减损意识,节约粮食,珍惜粮食。

  国家粮食局发展司、工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宣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