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吴子丹副局长参加2014年
黑龙江省粮食科技周活动启动仪式

2014年05月21日

  5月19日,由黑龙江省粮食局、省教育厅、省妇联及哈尔滨市粮食局联合主办的2014年黑龙江省粮食科技周活动在哈尔滨市南岗区芦家街道办事处宣庆社区拉开帷幕。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宣传主板鲜艳醒目,20余幅粮食科普知识展板,展示了黑龙江省优质粮食实物标本。省粮食质量检测站、省粮食科研所、哈尔滨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省盐务管理局和哈尔滨市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哈尔滨龙盐盐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抽调专门人员到现场进行粮食科普宣传,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品,为社区居民传授鉴别粮食品质知识。15家省、市地产名优粮油产品加工企业在现场展销安全、优质的粮油产品,供社区居民品鉴、购买。现场居民群众积极踊跃互动参与科普活动,居民们说,通过这种形式的宣传展示,老百姓能够了解放心粮油产品知识,对食品安全增强了信心。

  围绕粮食科技活动周的主题“科学食粮,健康圆梦——粮食科普进社区进家庭”,黑龙江省各地的粮食科普活动也相继开展。一是向公众发放由国家粮食局组织编写的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手册、节粮器皿、小贴士等宣传品。二是组织省粮食科研单位、质检站和企业专家,进社区开展粮油科学消费科普宣传宣讲。三是开展多种形式的粮油科普活动。利用宣传板展览、粮食企业现场展销粮食产品,介绍“营养健康主粮”、“爱粮节粮”相关知识,专业人员现场咨询解答群众关心的营养健康、食品安全等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