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离退办组织老同志参观节粮爱粮教育基地

2014年05月23日

  5月21日,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积极参与国家粮食局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组织老同志参观节粮爱粮教育基地益海嘉里健康营养体验馆。

  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聚精会神听取讲解员的现场讲解,认真阅读相关说明文字,仔细观看相关图片。大家学习了食用油脂的科普知识,了解了各种食用油不同的营养价值及日常用油小常识。大家还认真观看了膳食宝塔图,知晓了均衡营养的重要性,掌握了一些科学食用粮油、正确储存粮食的知识。参观活动还精心安排了现场互动环节。在益海嘉里健康营养体验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同志们兴致勃勃,亲自动手制作了美味的巧克力曲奇。

  这次参观活动,让老同志们受益匪浅。大家认识到了膳食平衡、合理营养、爱粮节粮、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他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树立科学意识、营养意识,让自己和家人吃得更科学、身体更健康;要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不断释放正能量,引导和教育下一代努力做到节粮爱粮、杜绝浪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