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国家粮食局举办粮油营养健康科技讲座

2014年06月06日

  2014年5月30日上午,国家粮食局举办了粮油营养健康主题科技讲座,这是以“科学食粮,健康圆梦—粮食科普进家庭进社区”为主题的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子丹、卢景波,总工程师何毅出席,讲座由吴子丹副局长主持。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谭斌研究员、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王春玲博士、江南大学王兴国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全谷物食品的营养与消费”、“粮油食品营养与国民健康”、“少吃油、吃好油,科学合理用好油”的报告。

  谭斌博士介绍了人类对全谷物的认识,国际全谷物发展态势,我国消费全谷物食品的生产及消费现状,分析了我国全谷物食品的发展与挑战。王春玲博士介绍了粮油食品营养理念,对提升粮油营养提出研发建议。王兴国教授分析了过量食用油与疾病的关系,介绍选购好油的原则,以及如何合理消费油。随后,专家解答了听众关注的食用油与营养健康、全谷物消费、重金属超标等问题。

  局机关部分干部、科学研究院部分科研人员、直属联系单位副处级(含)以上人员参加讲座,北京市粮食局、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中纺集团、京粮集团的有关同志,以及社区的部分居民等应邀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