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面对面交流 手把手帮扶 科技列车开进虔城百姓家

2014年05月20日

  5月19日,在章贡区沙石镇火燃村,国家粮食局的农粮专家正在教村民如何使用科学储粮仓。当日,“科技列车赣南行”农业科技服务队来到这里,向当地村民普及粮油营养及节粮减损知识,并捐赠了200套科学储粮仓。 章璋 记者刘海锋 摄

  5月19日,章贡区沙石镇火燃村的农户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国家粮食局的专家捐赠了200套科学储粮仓,并向村民发放粮油营养健康宣传材料和节粮减损宣传DVD等物品。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副司长谭本钢手把手指导村民使用储粮仓。当地村民邓先文激动地说:“有了科学储粮仓,可大大降低虫害、鼠害给我们老表造成的损失,感谢专家。”

  这是2014年“科技列车赣南行”在章贡区首日活动的第一站。专家组一行不但走入百姓家中,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耕种情况,还实地查看村民自建粮仓存粮情况。当发现村民自建粮仓存在严重稻飞虱虫害时,专家拍照记录,并现场指导去除虫害的方法。

  “碰到雾霾天气时,尤其不要在早上6时到7时进行户外锻炼……”在章贡区区政中心会议室,一场有关雾霾知识与雾霾天气的讲座,让在场600多名听众多次爆发出热烈掌声。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庚辰,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以及翔实的数据,向大家介绍了雾霾的相关知识,并激发出大家保护青山绿水的热情。

  在赣州市市立医院门诊大厅,来自北京的6名医学专家在此开展现场义诊及讲座,闻讯而来的群众一早便排起了长龙。据了解,在章贡区参加义诊的医学专家有北京同仁医院的眼科专家、首都儿科研究所的儿科专家、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北京老干部服务管理局的心血管内科专家、北京天坛医院神外介入专家及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专家。未来3天,他们将先后在市立医院、沙石中心卫生院、解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巡回义诊。同时,每位专家“一人一课”,分别开展一次专题学术讲座。

  市立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华瑞芳当天一直陪同专家一起义诊,他说:“我们老区特别需要这样的名师、名家来‘传、帮、带、教’,这次活动不仅对医院工作人员启发很大,也为我们本地医院搭建起了与北京知名医院、学者沟通的桥梁,相信未来会进一步带动本地医疗发展。”(章宣 记者赖天然)


来源:中国赣州网-赣州晚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