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科技列车赣南行”举行农户科学储粮仓发放仪式

2014年05月21日

  5月19日上午,国家粮食局、江西省粮食局在赣州市章贡区沙石镇火燃村向当地农户发放科学储粮仓200套。现场还发放了粮油营养健康宣传手册、家庭节米器、营养膳食宝塔冰箱贴等科普宣传品,组织农户观看了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录制的《农户储粮实用技术》科普电影。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江西省粮食局、赣州市人民政府、章贡区政府、赣州市农粮局、章贡区粮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赣州市刘建平副市长介绍,国家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工程改善了农户储粮环境、提高了粮食品质、减少了产后损失,也分散了国家粮食储备的压力,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赣州市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农户储粮专项工作。目前,该市已推广农户科学储粮仓43485个,总仓容达3941万公斤。农户储粮环节粮食减损按6.5%计算,每年可减少粮食损失254万公斤,减少经济损失686万元。现场的农民朋友反映,发放的农户科学储粮仓质量好、很实用。

  中储粮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王双林研究员等对农户科学储粮仓使用技术进行了现场操作指导,就粮食储藏、虫霉鼠防治和组合仓使用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科学储粮、粮油健康消费等问题进行了答疑。发放仪式结束后,专家组深入农户家中了解粮食生产、储粮现状及需求,对农户储粮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打印】 【关闭